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餐桌礼仪作文怎么写

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最不陌生的就是作文了,作文是由文字组成,经过人的思想考虑,通过语言组织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文体。那么餐桌礼仪作文怎么写呢?

餐桌礼仪作文怎么写
餐桌礼仪作文怎么写

餐桌礼仪作文(一)

放学一到家,妈妈便拎着一个大蛋糕,领着我和妹妹坐上了爸爸的车,说去酒店吃饭。一问,我才知道,原来今天是舅妈的生日。

到了酒店门口,舅妈已经在门前等我们了,打过招呼后,便领着我们上了二楼,进了一个包厢,我一瞧,桌边还坐着几位不认识的叔叔阿姨。餐桌上也已经上了几个冷菜了。

刚一坐下,妹妹就迫不及待地从盘子里抓起一只鸡爪,吃了起来。妈妈连忙训斥道:“人还没到齐,你怎么可以先吃呢?还不用筷子”。有位阿姨会心一笑:“小孩子,没关系的,让她吃吧。”我鄙夷地看了一眼妹妹,咽了口水,扭过头看着门外服务员在忙碌着。

人到齐了,服务员陆陆续续的上着菜,看着美味的佳肴,刚开始我还吃得挺斯文。过了会儿,服务员又捧上一道菜,我眼睛一亮,是松仁玉米。我不假思索地把菜转到面前,一勺一勺的往碗里舀。忽然,感到坐在旁边的爸爸轻踩了我一脚。我突然想到了爸爸平时给我讲的一些餐桌礼仪。“要等人都到齐了,再开始吃”,“见到自己喜欢吃的,只能一点一点的夹菜,吃完再夹”,“夹菜时,筷子不要在盘子里乱翻”,“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不吃的,不要往别人碗里夹”……等等。

我悄悄地把勺子缩回碗里,慢慢地吃着碗里菜的同时,我也在暗暗地观察着别人吃饭,夹菜等。都很文明的。

我还发现了一个现象,大人们吃完后没有立即离开,而是等所有人都吃完,才相互打个招呼,离开餐桌。我把这有趣的现象告诉爸爸。爸爸嗯了一声,点了点头道:“吃完饭的人等未吃完饭的人一起走,这也是餐桌上的一种礼仪。”

这一顿饭让我印象深刻,我仿佛又学到了一些。同时明白,生活中随时随地都有我们学习的地方。

餐桌礼仪作文(二)

自从今天晚上的晚饭后,我的妈妈。就给我制定了一套餐桌礼仪,在家里,妈妈就对我传出了一个噩耗:“今天晚上,你做出的表现不是非常礼貌,有些失态。所以,我要和你制定一套餐桌礼仪标准,首先,你先说,你知道的餐桌礼仪有哪些吗?”“恩?比如说不能边嚼东西便讲话?”“说对了,加十分!”“吃饭时不能谈一些令人作呕的事情?”“说对了,再加十分!二十分!及格线是一百分啊!”“啊?还有!不能拿筷子敲碗。不能拿着勺子把汤吸进去,悉悉索索,不雅观。不能拿筷子指着人家!”“加三十分!五十分了!加油!”“进餐时不要打嗝,也不要出现其他声音,如果出现打喷嚏,肠鸣等不由自主的声响时,就要说一声“真不好意思“。;对不起;。“请原凉“。之内的话。以示歉意!”“对了!加十分!恩!六十分了!”“不允许吸烟。”“这个是小孩子不能做的,大人们才需要注意。”所有的一切,都会在你的不经意间发生,如果是真的一个粗鲁的人在一餐厅吃饭,弄出很大的声响,你是什么感觉?

我们讨论了许久。现在我才发现,原来吃一餐饭也有许多讲究,如果不注意检点这些问题,就会给人家留下不好的印象。就算是你啊所有的方面都做得很好,也不能在这方面逊色,这样背地里人家就会说你不整洁,所以啊,我们有时候还真要检点自己,重视自己的餐桌礼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