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眼中的风景作文怎么写

在平平淡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都尝试过写作文,借助作文可以提高我们的语言组织能力。那么我眼中的风景作文怎么写呢?

我眼中的风景作文怎么写
我眼中的风景作文怎么写

我眼中的风景作文(一)

我眼中最美好的风景,不是大家常说的山明水秀,枝繁叶茂,而是那一种能让我用心去观赏,用心去体会其中韵味和美好的风景。

在我脑海中最美的风景,便是那个雨天,那一个感人温馨的画面。

那天我捧着热饮在快餐店躲雨,望着窗外人来人往,无意间看到了一个衣衫褴褛、满头银发的残疾乞丐——他全身都被雨淋湿了。

那件浅灰色的破衬衫已被雨水渗透成了深灰色,肉色的肌肤也若隐若现。

只见他跛着脚,一瘸一拐,步伐不稳地朝前挪动着。经过他身边的人不由地伸手捂住鼻子,像避开瘟神一般,离他远远的。

倏地,一把柠檬花色的雨伞在他的身边停下,伞下是一个大约十岁的姑娘,她伸出白嫩纤细的手扶住他那湿透黝黑了的手肘,右手则把伞撑到了他的头上。伞有些小,姑娘为了不让他被雨淋着,将伞都偏向了乞丐一侧,自己的半边身子却露在伞外,雨水顷刻间把她的外衣打得零星点点。

不一会儿,小半个身子已经湿成了块,但她还是坚持以这样的姿势和乞丐一起向前走着,直到把他送到了一个能遮挡雨水的地方……那时我眼中、她衣服湿透的地方就好像是一幅画,优雅动人,她与老人了形成一副动人的风景。

这幅看似不太和谐的风景却蕴藏着人与人的之间最为淳朴的和谐美,不知从何时起我们戴上有色眼镜来看待周遭,是他们,擦亮了我的眼睛,更擦亮了我的心眼,真切感受着人间的真、善、美……这就是我眼中风景,它可以不是风花雪月,可以没有悲伤离合的动人情节,只要我能用心去体会,去感受,它便是最美的风景。

我眼中的风景作文(二)

今天,我趴在书桌上写作业。忽闻窗下有小孩和母亲玩耍而发出的嬉笑声,情不自禁的也跟着笑了。

突然,只听“哇”的一声,小孩子哭了。我向下俯视,猜测或许是小石子绊倒了那个小女孩。小女孩的腿被划破了,流出了鲜红的血。我正在想怎么办呢?只见小女孩的妈妈来了,手中多了根消毒棒。

那位母亲仔细查看了伤势,又回屋端了一盆清水。他仔细地、小心翼翼地擦去了小女孩腿上的泥灰和污血,还安慰着孩子:“别哭了,不疼的,宝贝!忍一忍一会儿就好了!”小女孩不哭了,瞪大水汪汪的小眼睛,咧着嘴,看着伤口。孩子的妈妈又取出消毒棒,擦上药水,小心地涂抹在红红的伤口上,责怪道:“你呀!怎么玩的时候也不看路,跌着了吧!下次得小心了。”小女孩擦了擦眼角,拍了拍裤子,使劲地点了点头,又蹦蹦跳跳地出去玩了。妈妈欣慰地笑了。

看着看着,我不禁感叹道:“看来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是无可抗拒的疗伤圣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