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尔基三部曲》读后感怎么写

《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是一本中篇小说集,包含了《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三部(前苏联)作家马克西姆·高尔基的三部曲自传体小说,那么《高尔基三部曲》读后感怎么写呢?

《高尔基三部曲》读后感怎么写
《高尔基三部曲》读后感怎么写

高尔基三部曲读后感(一)

高尔基三部曲我是一口气读完的,它们太吸引我了。读《童年》让我们感受到来自外祖母的人性光辉,又同时暗示给我们那个黑暗的时代,人们的人格扭曲,舅父们为了财产而明争暗斗。

读《在人间》享受阿廖沙丰富的社会经历,感受不同的人的人格魅力,体味社会最底层的生活是多么艰辛。

读《我的大学》在阿廖沙的“社会大学”里感受到知识的重要,感受到他对知识的渴求,也激发我们自己的求知欲望。

我在读这个三部曲的时候,被阿廖沙热爱读书渴求知识的精神所感动、所折服,也为他所遭受的不公平待遇而鸣不平、甚至伤心落泪。我们会看到社会的丑恶本质,在这个社会里,小市民的恶习暴露无遗,从而衍生出了作者或者说阿廖沙对自由、平等、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和追求。我读这个故事的时候,会感觉到仿佛置身于这个社会中,随着阿廖沙感受着他幼小心灵感受的一切,给我的心灵带来震撼,也会提醒我,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更应加倍珍惜。

高尔基三部曲读后感(二)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字叫《高尔基三部曲》,也叫《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讲的是高尔基的一生的故事。

高尔基小时候非常可怜,5岁时爸爸就去世了。她的外婆和他的妈妈哭得很伤心,可他还小,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妈妈去别的地方工作了,他和外婆、外公一起住在一个又大又漂亮的新房子里。他最爱的人就是外婆,她勇敢、能干、善良。后来,母亲也去世了,他只好离开慈祥的外婆,独自一个人勇敢地去闯世界。高尔基吃够了各种苦头,遇到了各种坏人和无知的人,也遇到了一些可爱可敬的人,在被欺辱和同情帮助中逐渐成长起来。他一直想上大学,但最终也没有实现梦想,却进入了一所真正的大学——社会大学。

在错综复杂的艰苦生活环境中,高尔基丰富了对社会的认识,头脑中发生了飞跃式的变化,成为了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感的人。

看完了这本书之后,我被感动的热泪盈眶。我深深的被高尔基那吃苦耐劳的精神所震惊了,我们现在不就是缺少那吃苦耐劳的精神吗?如果你也有这本书的话,一定要好好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