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氧化铜溶于水吗

氧化铜是一种铜的黑色氧化物,略显两性,稍有吸湿性。相对分子质量为79.545,密度为6.3~6.9 g/cm 3,熔点1026℃。那么氧化铜溶于水吗?

氧化铜溶于水吗
氧化铜溶于水吗

1、氧化铜不溶于水。金属氧化物如难溶于水则不能和水反应。

2、金属氧化物如不和水反应则100%难溶于水。因为氧相对于所有金属(包括中性的),非金属性都很强,所以金属氧化物AO在水中如可溶,则完全电离为金属离子和氧离子,氧离子又会和水立即反应生成氢氧根离子。所以可溶一定反应,不反应一定不可溶。

3、氧化铜用作玻璃、瓷器的着色剂,油类的脱硫剂、氢化剂,有机合成催化剂,还可用于人造丝的制造、气体分析等。用作分析试剂(定氮用)、氧化剂、催化剂;用作玻璃、搪瓷、陶瓷工业的着色剂,油漆的防皱剂,光学玻璃的磨光剂。用于制造染料、有机催化剂载体以及铜化合物。还用于人造丝制造工业及做油脂的脱硫剂。用作其他铜盐制造的原料,也是制人造宝石的原料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氧化铜是否溶于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