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碳和氧化铜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化学方程式,也称为化学反应方程式,是用化学式表示化学反应的式子。化学方程式反映的是客观事实。那么碳和氧化铜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呢?

碳和氧化铜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碳和氧化铜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1、碳和氧化铜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C+2CuO==高温==2Cu+CO2↑。

2、碳是一种具有还原性的非金属。在一定条件下,用碳可以还原氧化铜生成铜单质。碳还原氧化铜的化学方程式:主反应:C+2CuO==高温==2Cu+CO2↑(置换反应)。副反应:C+CuO=高温=Cu+CO↑(炭过量);C+4CuO=高温=2Cu2O+CO2↑(氧化铜过量)。

3、碳还原氧化铜的实验现象:黑色粉末逐渐变成光亮的紫红色,生成气体通入澄清的石灰水后,使澄清石灰水变浑浊。有时会伴有暗红色固体生成(氧化亚铜)。

4、在这个反应里,氧化铜失去氧而变成单质铜。这种含氧化合物里的氧被夺去的反应,叫做还原反应。其中碳是还原剂。木炭是使氧化铜还原为铜的物质,它具有还原性。单质碳的还原性可用于冶金工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碳和氧化铜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