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计算机有些什么专业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计算机行业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校开设了计算机专业课程,那么计算机有些什么专业呢?

计算机有些什么专业
计算机有些什么专业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相比之下这门专业偏理论,学生需要修大量的数学课和计算机基础课程。因为这门专业比较基础,因此这门专业日后的考研方向也比较管阔,很多专业都可以衍生过去,就业前景也很广阔,搞技术,搞学术,都可以。

2、软件工程专业,侧重于软件相关工作,对理论和数学要求没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那么高,他主要是围绕软件方面展开学习的,例如APP的开发及维护,目前市场也是很需要这一块人才的,就业前景很好。

3、网络工程专业,这个专业主要研究网络系统方面的问题,这个和其他专业相比略显“低端”一些,以后的工作内容有点像网管这一类。

4、信息安全专业,负责各种平台上用户的隐私和信息安全,所以专业学习不仅包括数学和计算机基础课程,还有密码学、安全认证技术、防火墙原理、数据备份与灾难恢复等与此相关的课程。这个专业是一个交叉专业,日后就业很多通信行业都是与之对口的,进大厂的机会也比较多,就业前景很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计算机有些什么专业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