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计算机操作系统有哪些

计算机俗称电脑,是现代一种用于高速计算的电子计算机器,可以进行数值计算,又可以进行逻辑计算,还具有存储记忆功能。那么计算机操作系统有哪些呢?

计算机操作系统有哪些
计算机操作系统有哪些

1、目前微机上常见的操作系统有DOS、OS/2、UNIX、XENIX、LINUX、Windows、Netware等。但所有的操作系统具有并发性、共享性、虚拟性和不确定性四个基本特征。

2、在计算机系统上配置操作系统的主要目标,首先与计算机系统的规模有关。通常对配置在大中型计算机系统中的OS,由于计算机价格昂贵,因此都比较看重机器使用的有效性,而且还希望OS具有非常强的功能;

3、但对于配置在微机中的计算机操作系统,由于微机价格相对比较便宜,此时机器使用的有效性也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而人们更关注的是使用的方便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计算机操作系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