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计算机操作系统功能模块有哪些

计算机(computer)俗称电脑,是现代一种用于高速计算的电子计算机器,可以进行数值计算,又可以进行逻辑计算,还具有存储记忆功能。是能够按照程序运行,自动、高速处理海量数据的现代化智能电子设备。那么计算机操作系统功能模块有哪些呢?

计算机
计算机

1、处理器管理:当多个程序同时运行时,解决处理器(CPU)时间的分配问题。

2、作业管理:完成某个独立任务的程序及其所需的数据组成一个作业。作业管理的任务主要是为用户提供一个使用计算机的界面使其方便地运行自己的作业,并对所有进入系统的作业进行调度和控制,尽可能高效地利用整个系统的资源。

3、存储器管理:为各个程序及其使用的数据分配存储空间,并保证它们互不干扰。

4、设备管理:根据用户提出使用设备的请求进行设备分配,同时还能随时接收设备的请求(称为中断),如要求输入信息。

5、文件管理:主要负责文件的存储、检索、共享和保护,为用户提供文件操作的方便。

以上就是对于计算机操作系统功能模块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