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包括哪些

在20世纪70年代,计算机的发展进入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时代,由此产生了微处理器和微型计算机,随着微型计算机的高速发展,单片微型机、单板微型计算机、微型机算计机系统、微型计算机开发系统和计算机网络工作站等新机种不断涌现。那么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包括哪些呢?

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包括哪些
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包括哪些

1、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包括计算机的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

2、硬件系统是计算机系统的内核,进行信息处理的实际物理装置,包括中央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控制系统和各种外部设备。连接人与硬件系统之间的接口界面就是软件系统,主要包括系统软件、支撑软件和应用软件。

3、中央处理器是对信息进行高速运算处理的主要部件,其处理速度可达每秒几亿次以上操作。存储器用于存储程序、数据和文件。各种输入输出外部设备是人机间的信息转换器。操作系统是对各种软硬件资源的实施管理和控制,应用软件是用户按其需要自行编写的专用程序。

关于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包括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