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吴江属于哪个省哪个市

吴江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孕育形成了蚕桑丝绸文化、水乡古镇文化、千年运河文化、莼鲈诗词文化、国学文化和江村富民文化等一批特色鲜明的文化资源。那么吴江属于哪个省哪个市呢?

吴江属于哪个省哪个市
吴江属于哪个省哪个市

1、吴江属于江苏省苏州市。

2、吴江区,隶属江苏省苏州市,位于江苏省东南部,东临上海,西濒太湖,南接浙江,北依苏州主城区。全区总面积1176平方千米,其中水面积2.67万公顷,占全市总面积的22.70%(均不包括所辖太湖水面)。

3、公元909年,吴江建县;1992年,吴江撤县建市;2012年9月1日,吴江撤市设区,为苏州市吴江区。吴江地处江南水乡,河湖水系发达,河道纵横交错,湖泊星罗棋布,被誉为“鱼米之乡”、“丝绸之府”。吴江属北亚热带季风海洋性气候,全年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

4、拥有140多位著名历史人物,较杰出的有春秋时期的范蠡,唐代文学家陆龟蒙,清代天文学家王锡阐,辛亥革命风云人物陈去病,爱国诗人柳亚子,社会学家费孝通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吴江属于哪个省哪个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