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江苏的车牌号字母排序是什么

江苏是中国古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拥有“吴”“金陵”“淮扬”“中原”四大多元文化及地域特征,自古经济繁荣,教育发达,文化昌盛,共拥有13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那么江苏的车牌号字母排序是什么?

江苏的车牌号字母排序是什么
江苏的车牌号字母排序是什么

1、江苏车牌号字母排序如下:苏A南京,苏B无锡,苏C徐州,苏D常州,苏E苏州,苏F南通,苏G连云港,苏H淮安,苏J盐城,苏K扬州,苏L镇江,苏M泰州,苏N宿迁,苏U苏州增补。

2、江苏从1992年开始启用92式车牌,沿用至今。车牌号第一个汉字是苏,代表江苏,第二个是字母,代表地市,比如苏A是南京,苏B是无锡,苏C是徐州。

3、每个省92式车牌字母排序规则是不同的,有的省按照地理位置排序,有的按照经济发展水平,仅就江苏而言,是按各地省辖市(1983年省辖市改称地级市)成立时间(因区划反复调整,以最后一次成立省辖市为准)早晚排序的。

关于江苏的车牌号字母排序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