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江苏属于南方还是北方

江苏,简称“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是中国古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拥有“吴”“金陵”“淮扬”“中原”四大多元文化及地域特征,自古经济繁荣,教育发达,文化昌盛,共拥有13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那么江苏属于南方还是北方。

江苏属于南方还是北方
江苏属于南方还是北方

1、以行政区划分江苏属于南方,自然区划分江苏北部不属于南方其余部分属于南方。

2、行政区划概念的南方地区的范围大致包括东南、中南和西南地区。包括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广西、广东、海南、台湾、香港、澳门。

3、与自然区划有不同程度的差异,陕西南部秦岭以南、河南的信阳、南阳等地区、甘肃南端属于自然区划的南方地区;江苏与安徽两省的北部、西藏、四川西部、云南北端不属于自然区划的南方地区。

以上的就是关于江苏属于南方还是北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