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乳先用水还是先用乳

水乳是我们护肤最常用的护肤品,水乳的使用顺序是很重要的,不同的水乳使用顺序不同,一般我们上水乳都是先水后乳,但是也有的是先乳后水。下面一起来了解。

水乳先用水还是先用乳
水乳先用水还是先用乳

1、先用爽肤水。爽肤水是透明状液体,具有补水保湿二次清洁的功效,能够去除皮肤上的污垢和油脂分泌物,还可以打开毛孔。乳液是一个纯白色乳霜状的液体,它有补水保湿、美白抗皱等功效。只有在皮肤彻底清洁以后,才能使乳液更好地被吸收,所以一般建议先抹水再抹乳。

2、干性皮肤:洗完脸后先用乳液,干性肌肤如果顺序出错了,皮肤一样会变差,所以要先用乳液才好。先用乳液是由于乳液要比爽肤水更亲肤,更容易被吸收。对于干性肌肤的人来说,先拍爽肤水的话,大部分水分子会在肌肤表层挥发掉,不能很好的将养分渗透到基底层,相当于拍爽肤水等于白拍。但先用乳液,就能很好的让毛孔吸收养分,让肌肤康复感觉透彻。这就难怪干性皮肤的人总觉得自己皮肤不好,很干,没有水分。所以先拍水皮肤没法吸收水分,从而达不到补水保湿的效果。

3、油性皮肤:洗完脸后先用水,油性肌肤的人,和平时顺序一样,因为脸部出油,之后出现简单的油脂废物,所以先擦水比较好。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先擦水是能起到二次清洁和缩短毛孔的作用,能让油性皮肤变得清新,更容易吸收后续的养分。拍完水再涂抹乳液的话,是能很好让乳液保湿补水。所以干性皮肤的人要注意了,千不要弄错,皮肤不一样方法也是不一样的。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才能让肌肤更好的吸收养分,在挑选乳液和水的时候也要用适合自己的,干性皮肤挑选天然保湿,以保湿为主,油性皮肤则挑选清新的,能起到保养的作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水乳先用水还是先用乳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