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菊花》古诗表达了诗人什么之情

《菊花》是唐代诗人元稹创作的一首诗,全诗构思新颖自然,笔法巧妙,语言淡雅朴素,饶有韵味。那么《菊花》古诗表达了诗人什么之情呢?

《菊花》古诗表达了诗人什么之情
《菊花》古诗表达了诗人什么之情

1、《菊花》这首古诗表达了诗人对即便历经寒冷,却仍旧坚持挺立到最后一刻的品格的高度赞美之情,作为一首咏物诗,在这首诗歌当中也蕴含了诗人对于坚贞、高洁品格的追求,寄托了诗人高洁自傲,不争世俗的可贵品质。

2、原文: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3、解释:那一簇簇的秋菊围绕着屋舍尽情绽放,就好像来到了陶渊明的故居一般。我围绕着房舍的篱笆观赏着这些绽放的秋菊,不知不觉之间日头已经渐渐西斜。我并不是在百花之中独独喜爱菊花,只是因为,待到秋菊凋谢之后,便没有其他的花朵可供欣赏的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菊花》古诗表达了诗人什么之情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