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描写菊花的颜色和形态的词语有哪些

秋天来了,树叶儿慢慢地黄了,花草逐渐凋零,惟有傲霜的菊花却迎着秋风怒放。那么描写菊花的颜色和形态的词语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描写菊花的颜色和形态的词语有哪些
描写菊花的颜色和形态的词语有哪些

1、满地黄花:指菊花盛开满园满地,不是指菊花枯萎凋谢满地。

2、秋菊盎然:指秋天的气氛很浓,菊花盛开。

3、傲霜怒放:不惧严寒的天气而盛开,多形容花朵,可引申为逆势而上,逆境突围。

4、明日黄花:黄花指菊花。原指重阳节过后逐渐萎谢的菊花。后多比喻过时的事物或消息。

5、孤标傲世:孤指孤单,标指标准高。孤高自赏,傲然一世。原形容菊花傲霜独立的形态。比喻人格的傲然不群和不与俗流。

6、菊老荷枯:菊花凋零,荷花枯萎。比喻女子容颜衰老。

7、晚节黄花:黄花指菊花;晚节指晚年的节操。比喻人晚节高尚。

8、傲然挺立:傲然指坚强不屈的样子。挺立指像山峰一样高高地耸立。形容坚强而不可动摇。

以上的就是关于描写菊花的颜色和形态的词语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