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菊花为什么在秋天开花

菊花作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受到不少人的喜爱,菊花一般是在金秋时节开花。下面就和各位分享菊花在秋天开花的原因,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菊花为什么在秋天开花
菊花为什么在秋天开花

1、菊花是短日照植物,在每天14.5小时的长日照下进行营养生长,每天12小时以上的黑暗与10℃的夜温适于花芽发育。所以在秋天开放。现在园艺栽培可以用促成和抑制栽培,长日照季节,每天17时至次晨9时遮光,每天日照10小时,至花蕾现色时停止遮光,可提前开花。短日照季节每天控制日照长度14小时,可控制花芽分化,延迟供花时间。

2、菊花对水分的需求比较大,但是害怕积水。所以应该经常浇水,一次不宜过多。土壤适合微酸性和微碱性,土要选择疏松肥沃带砂质的。

3、菊花是典型的短日照花卉,只有每天在日照较短的情况下才能发芽开花,日照较长的时候只长茎叶不能开花,在营养期需要每天14小时的光照,在花芽分化期需要每天12小时的日照。盆栽菊花生长最适宜的温度在21度左右。观赏菊花又能耐寒,能承受5摄氏度的低温,但是不耐炎热,温度超过32度便会生长缓慢。

4、菊花的生长期以氮肥为主,做到薄肥勤施。孕蕾期则要停氮肥,施钾肥,一星期一次。还可以根据植株的生长情况灵活掌握施肥的量。

5、为了菊花枝干长得更高大,观察菊花当植株长至一公分高时,就应该开始摘心了。摘心时,只留植株基部四至片叶,上部叶片全部摘除。待以后叶长出新枝有五至六片叶时,再将心摘去,使植株保留四至七个主枝,以后长出的枝、芽夜要及时的摘除。

以上的就是关于菊花为什么在秋天开花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