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菊花的比喻句有哪些

在平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都看到过许多经典的比喻句吧,比喻句由词或词组部分和语调所表示的语气部分组成。那什么样的比喻句才是经典的呢?下面收集整理了菊花像什么比喻句摘抄,仅供参考,欢迎阅读。

关于菊花的比喻句有哪些
关于菊花的比喻句有哪些

1、在绿草丛或树丛中,野菊花一簇簇地挤满了草地,像一群挤在窝边“唧唧喳喳”争食的雏鸟。

2、金菊的花瓣又厚又多,层层叠叠像一颗毛茸茸的金丝球。

3、一片淡黄色的光泽映入眼帘,啊!我从未见过这么多的野菊花,像天上无数的繁星,微风徐徐吹来,好像起伏的波浪晃动着,像是点头欢迎着我的到来。

4、在花丛中有一些含苞待放的花蕾,花瓣一层赶着一层,向外涌去。一朵朵的菊花像用象牙雕刻成的球,在太阳的照耀下,傲然挺立,美极了!

5、菊花像一位花仙子在风中翩翩起舞。

6、有的菊花铺在山坡上,有的立在山脚边,远远看去,如繁星,如瀑布,闪着一片辉煌夺目的亮点儿,一直泻到地上,活像一扇艳丽动人的凤尾,又像一条被舞台灯光照着闪烁发光的长裙。

7、一朵朵菊花千奇百怪千姿百态,有的弯着腰,像一位疲倦的老人;有的笔直笔直的,像一位站岗的士兵;还有的摇摇摆摆,像一位甩着辫子的小姑娘。

以上的就是关于关于菊花的比喻句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