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螺蛳粉里面可以加什么配菜

螺蛳粉,有的人喜欢有的人不喜欢,但是很多时候是别人吃的时候你觉得臭,自己吃的时候香到不行。螺蛳粉里面你能想到的“臭味相投”的配菜都有。接下来说说螺蛳粉里面可以加什么配菜!

螺蛳粉里面可以加什么配菜
螺蛳粉里面可以加什么配菜

1、螺蛳粉里面可以加的配菜有油炸腐竹、花生米、酸豆角、炒木耳、酸笋、萝卜干丁、酸菜等。酸笋不可以太酸,萝卜干不可以太甜,除此之外,花生米和腐竹一定要炸的恰到好处。这些都是一碗螺蛳粉的灵魂。

2、油豆腐。油豆腐是最像肉的素菜了。当吸满汤汁的油豆腐和你的味蕾碰撞,这臭味不输螺蛳粉里面除酸笋以外的原有配料了。油豆腐吃起来十分有嚼劲,如果恰巧没有肉可以放在螺蛳粉里面了,那油豆腐就是首选。

3、鸡蛋。螺蛳粉里面的配料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但是唯独缺少的就是肉类了。鸡蛋可以说是我们夜宵中必不可缺的配料了,当然,螺蛳粉中也是不可缺少的了。鸡蛋可以是卤蛋也可以是荷包蛋。如果是荷包蛋的话,可以吸满汤汁,一口下去满满的满足感。卤蛋的话就不一样了,虽然没有荷包蛋吸的汤汁多,但是那蛋黄蛋白与螺蛳粉的碰撞,味道真的绝美。

4、蔬菜类。说到蔬菜类,大家肯定先想到的就是生菜、通菜以及黄花菜了。的的确确,螺蛳粉里面加上这些蔬菜不仅仅颜色上好看了,味道也是一绝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螺蛳粉里面可以加什么配菜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