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螺蛳粉房间如何散味

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螺蛳粉,所以会在家里自己煮螺蛳粉,但这样会导致房间味道很重,那煮螺蛳粉房间如何散味?

螺蛳粉味道
螺蛳粉味道

1、开窗:如果煮螺蛳粉的味道比较浓烈的话,需要立即开窗透气,同时也需要把螺蛳粉密封丢弃,以免汤汁挥发出气味。如果单纯开窗无法散味的话,可以把电风扇立在窗户边吹,这样可以加速室内空气的流通。

2、活性炭:如果螺蛳粉的气味已经被吸附进布艺类物品里了,如沙发、靠枕、衣物等,可以购买几包活性炭,因为活性炭可以吸附气体。因此准备几包活性炭放在沙发的角落,这样过一段时间之后螺蛳粉的气味就会减轻。

3、香薰:如果螺蛳粉的味道比较浓烈的话,也可以在室内点香薰,让香薰的气味遮盖住螺蛳粉的味道。注意香薰的味道最好以平淡的香味为主,否则浓烈的香味和螺蛳粉的味道混合在一起会更加刺鼻。

以上是关于煮螺蛳粉房间如何散味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