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螺蛳粉开水煮还是冷水煮呢

螺蛳粉很多人都喜欢吃,是非常好吃的,而且现在网上都有螺蛳粉卖,很多人自己购买后在家里煮,那螺蛳粉开水煮还是冷水煮呢?

螺蛳粉
螺蛳粉

1、螺蛳粉一般用开水煮,但有部分螺蛳粉很硬,很难煮烂,那就用冷水泡软后,再用开水煮。螺蛳粉煮到粉丝可以用筷子弄碎就可以吃了,为了粉条更具韧性,还可以煮熟后过一遍冷水再食用。

2、煮螺蛳粉的时候,首先加入清水煮沸,再下入螺蛳粉煮5~8分钟后,将螺蛳粉捞出过冷水备用。然后把螺蛳粉中的材料都加入锅中煮熟,再将螺蛳粉下入锅中,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红油即可食用。

3、螺蛳粉属于不太健康的食物,不适合长期的进行食用。螺蛳粉中的螺蛳是凉性食物,不适合脾胃虚寒、体质偏寒的人进行食用,很容易导致腹寒等症状。另外,螺蛳粉的味道比较大,食用时记得保持房间通风,让空气流通。

综上所知,螺蛳粉一般是用开水煮的,不过之后需要过一次冷水,这样螺蛳粉会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