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螺蛳粉和桂林米粉有什么区别

螺蛳粉虽然好吃,但是要注意场合,因为气味确实挺重的,如果不喜欢吃螺蛳粉的人会觉得特别臭,螺蛳粉里面的粉一般是圆粉,桂林米粉也是圆粉为主料,那么螺蛳粉和桂林米粉有什么区别呢?

螺蛳粉和桂林米粉有什么区别
螺蛳粉和桂林米粉有什么区别

1、味道很不同:螺蛳粉味道是酸辣和鲜爽的,桂林米粉的味道是咸香。螺蛳粉里面的汤是螺丝汤,也就是用田螺熬煮的汤,因此鲜爽味十分突出。桂林米粉有卤粉和汤粉的吃法,因此卤粉当中没有汤料,汤粉里面的汤主要是猪骨汤,属于清淡口味。

2、工艺不同:螺蛳粉用的是米粉,桂林米粉根据人们的口味会提供米粉和河粉两种选择,相比之下,米粉的销量会更好。米粉会比河粉更有嚼劲。虽然两种粉都是米粉,但是他们的差别也是比较大的。螺蛳粉的米粉会比桂林米粉的米粉更有嚼劲,同时粉的颜色更加剔透。

3、配菜不同:螺蛳粉的配菜相当丰富,有腐竹、空心菜、酸笋、花生、木耳等等。桂林米粉的配菜很简单,在没有任何味道的粉中加入一勺卤水,然后加入炸黄豆、牛肉片、锅烧、叉烧片等即可。

关于螺蛳粉和桂林米粉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