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螺蛳粉和米线有什么区别

螺蛳粉和米线都是我们经常吃的方便食品,尤其是螺蛳粉,凭借着“闻着臭,吃着香”的特点,俘获了大批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很多人不知道螺蛳粉和米线的区别,那螺蛳粉和米线有什么区别呢?

螺蛳粉
螺蛳粉

1、发源地不同:螺蛳粉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的特色小吃,具有辣、爽、鲜、酸、烫的独特风味,也是柳州地方特色小吃。而米线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食品,也是南方大多数省市人们经常食用的米制品。

2、原材料不同:螺蛳粉使用的是干切米粉,一般添加大米、红薯粉、土豆粉等,在煮米粉之前先把米粉放在冷水当中浸泡变软后再煮,这样煮出来的粉更有嚼劲。而米线则是用大米制成的,原料中只有大米。

3、口感味道不同:螺蛳粉因为添加了腐竹、花生、木耳以及酸笋等食物,所以味道也更丰富,尤其是添加酸笋之后,螺蛳粉有一股特殊的“臭”味。而米线一般采用鸡汤打底,吃起来鲜香可口,质地偏软糯,更顺滑一些。

总的来说,螺蛳粉和米线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发源地、原材料以及口感味道上。相信看完这三个方面的对比之后,也都大致了解了两者的区别,这样以后在看到螺蛳粉和米线的时候就不会傻傻分不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