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罗非鱼的购买技巧是什么

罗非鱼又称非洲鲫鱼、南鲫、越南鱼、吴郭鱼、福寿鱼、金凤鱼,在选购罗非鱼时,很多人不会,下面一起来看看罗非鱼的购买技巧是什么。

罗非鱼的购买技巧是什么
罗非鱼的购买技巧是什么

1、观鱼形。优质的罗非鱼体态均匀,鱼鳞完整,鱼身无损伤,不畸形。污染重的鱼,形态异常,鱼肚膨胀,畸形严重。

2、看鱼眼。优质的罗非鱼眼睛饱满凸出、角膜透明清亮;劣质的罗非鱼眼球不凸出,眼角膜起皱或眼内有淤血。

3、嗅鱼鳃。优质的罗非鱼鳃丝呈鲜红色,黏液透明,具有淡淡的鱼腥味;劣质的罗非鱼鳃色变暗呈灰红或灰紫色,黏液腥臭。

4、摸鱼体。优质的罗非鱼表面有透明黏液,鳞片有光泽且与鱼体贴附紧密,不易脱落;劣质的罗非鱼表面的黏液多不透明,鳞片光泽度差且较易脱落。

5、看鱼尾。优质的罗非鱼鱼尾翼强劲有力,自然平滑不下垂。

6、看鱼腹。优质的罗非鱼的腹部不膨胀,肛孔呈白色、凹陷;劣质的罗非鱼肛孔稍凸出。

7、看活力。活力好的罗非鱼反应灵敏,游动迅速,鱼身挣扎时强劲有力。

以上的就是关于罗非鱼的购买技巧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