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野钓罗非用什么料好

当钓鱼人在野外进行钓罗非的时候和在池塘、水库是完全不同的,这是要使用的饵料和在其他的地方使用的是完全不同的,那野钓罗非用什么料好?

野钓罗非用什么料好
野钓罗非用什么料好

1、腥味的饵料。一般的当使用腥味的饵料时说明这时候的罗非鱼是比较小的,这时候的钓点也是比较远的。因为根据它的习性可以知道,这是的罗非是比较喜欢腥味的饵料,一般的话像腥味饵料主要是包括鸡肠、鸭肝一类的,还有就是可以适当的添加香虎、蛋奶这类的小药,这样的话可以很好的提高饵料的味道,起到最佳的诱鱼效果。

2、肝味的饵料。当在野外钓罗非鱼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找到适合的钓点,一般的来讲的话,里岸边比较近的话可能会出现大罗非,里岸边比较远的话一般都是小罗非。这是根据许多钓鱼人的经验以及根据罗非的习性得出来的,因此在野外钓罗非的时候,若是要使用肝味的饵料的话,做好是选择在离岸边不是太远的地方。另外罗非鱼还有一条习性就是当它们在长的比较大的时候口味是有所改变的,它会从原来的腥味逐渐的喜欢上肝味的,所以在野外要是钓大罗非的话就需要使用肝味的饵料。

3、蚯蚓饵料。在钓鱼人的小世界里,众所周知的一件事就是蚯蚓是万能饵的代表。对于蚯蚓来说它既带有香甜的气息又带有一丝丝的荤味,这使得很多鱼种对它十分的迷恋,当然罗非也是其中的一种。因为罗非本身是杂食性的鱼类,主要是靠肉食为主,有因为它在小的时候是以腥味食物为主,因此选择蚯蚓来当做饵料的话可以很好的吸引到罗非鱼上钩。

以上是关于野钓罗非用什么料好的介绍,其实上面的三种饵料都是非常不错的,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