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罗非鱼几月份才开始产卵

其实说到罗非鱼,大家可能经常在超市的罐头区看到它们。其实很多人都喜欢吃罗非鱼,不仅仅是因为它的肉很鲜美,还因为它的刺不是特别多。那么罗非鱼几月份才开始产卵的呢?

罗非鱼
罗非鱼

1、罗非鱼繁殖的一般在5月中旬以后自然产卵,适宜水温为22到23摄氏度。为抢季节,充分利用光、热与饵料资源,必须采取人工增温,强化培育,使罗非鱼提早到4月中旬产卵孵化。

2、亲鱼选择与培育。选择成熟度好的亲鱼在3月中旬放入产卵池内加强培育,产卵池可选用越冬池。一般每平方米产卵池放养6尾亲鱼为宜,雌雄比例2比1或3比1搭配,同时要定期换水。

3、增温与饲养管理。池内水温应控制在23摄氏度以上,水质要求肥、活、爽。投饲量应依水温、水质和鱼的生长情况而定,同时,要经常观察鱼的活动情况和性腺发育程度,并做好记录。

4、产卵,罗非鱼雌雄体色有明显的区别,发情的雄鱼在池边游动,寻找地点做窝,窝的形状如锅形,直径30到40厘米,深约10厘米。

罗非鱼的受精卵后,会在雌鱼的嘴巴里慢慢孵化变成一个一个小鱼苗。不仅会得到母鱼的呵护,而且这种孵化环境是我们无法模仿出来的。我们这时候还要将水温提升一些,大概三十度左右,保持四五天就可以孵出鱼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