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东人为何不吃罗非鱼

罗非鱼是属于热带鱼类,原产于非洲,现在主要养殖在我国的广东,广西等地区。罗非鱼的肉质非常鲜嫩,而且刺少,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不仅营养丰富,还能够给身体带来许多好处,但广东人为何不吃罗非鱼呢?

广东人为何不吃罗非鱼
广东人为何不吃罗非鱼

1、只是部分广东人不吃罗非鱼而已,并不是所有的广东人不吃罗非鱼。

2、正规养殖的罗非鱼在广东、港澳等地区也是非常受欢迎的,而且广东茂名养殖的罗非鱼在也是非常有名的。

3、那为什么会有“广东人不吃罗非鱼”的说法呢?这点主要是针对一些生活在污水中的野生罗非鱼。广东的制造业很发达,很多地方的小河污染比较严重,加上罗非鱼其实是一种适应能力和繁殖能力都很强的鱼类,即便是在被污染的小河里面也能生长,而在污水中长大的罗非鱼味道不好,带有浓重的土腥味,甚至被称为“垃圾鱼”,所以不受欢迎。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广东人为何不吃罗非鱼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