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黄瓜的学名叫什么

黄瓜原名叫胡瓜,是汉朝张骞出使西域时带回来的。胡瓜更名为黄瓜,始于后赵。黄瓜的热量仅16千卡/100克,是热量最低的蔬菜。也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上”世界热量最低的蔬菜“。水黄瓜是黄瓜中的一种,下面一起看看水黄瓜的学名叫什么?

水黄瓜的学名叫什么
水黄瓜的学名叫什么

1、水黄瓜就是水果黄瓜,又称为无刺黄瓜,果实长度12~15厘米左右,直径3厘米左右,果实表面无刺,可以生食。水果黄瓜是新的蔬菜品种,随着它的快速发展,全国各地都开始进行栽培种植,早期的水果黄瓜品种多是从荷兰引进,近几年,我国已经研发出了一些国产品种。

2、品种特点:水果黄瓜多为雌性系,主要作温室栽培用,与大多数露地栽培品种不同的是,它们可以不经授粉受精就完成果实的发育,但并不形成发育完全的种子。雌性系的优点是果实成熟度一致,早期产量高。此类型瓜的特点为:瓜码密,有1节1瓜的、1节2瓜的和1节多瓜的。而且,如果管理得当,丰产潜力很大,单茬亩产可在10000千克以上。1年可种2~3茬。

3、水果黄瓜主要价值:水果型黄瓜市场价位比一般黄瓜要高得多。刚开始引进时主要在饭店销售,价格为每千克10~20元,现在的价格也是普通黄瓜的1~2倍。该品种产量比较高,适合长季节栽培,从11月下旬开始采收,可一直到第2年的六七月,产量一般可以达到亩产1万千克以上。这种黄瓜也有较大的出口前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人们对蔬菜的消费也出现了一些变化。人们不仅对蔬菜的外形和内在质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蔬菜的生食、熟食、鲜食品种也将做出更加具体细致的划分水果型黄瓜的栽培和发展正是适应了这一新的变化。

关于水黄瓜的学名叫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