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含碱性的食物有哪些

碱性食物是指食物经燃烧后所得灰分的化学成分中主要含有钾、钠、钙、镁等元素,其溶于水后生成碱性溶液,这类食物包括各种蔬菜、水果、豆类、奶类以及硬果中的杏仁、栗子等,那么含碱性的食物有哪些?

含碱性的食物有哪些
含碱性的食物有哪些

1、海带,大家都非常地熟悉,也知道多吃海带,可以预防甲状腺肿大,海带营养价值很高,富含碘元素外,还富含矿物质元素,被称为“碱性食物之王”,而且海带热量低,蛋白质中等,海带是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抗凝血、抗氧化的作用,海带含有的多种矿物质元素,是有助于美发的,能让头发变得有光泽,海带还能够健脑补脑,海带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是肠胃“清道夫”。

2、莲藕,属于凉性的碱性食物,它具有什么功效与作用,除了像平常所说的它与莲子一样清热吗?莲藕经常在夏季的时候深受大家的喜爱,做成菜肴的莲藕也是非常地好吃,不管是煮熟的还是凉拌的。

3、黄瓜我们都非常地熟悉,不少MM们还用黄瓜来做面膜敷,美白补水,吃黄瓜来减肥等。黄瓜做成菜是具有清甜的味道的,黄瓜营养丰富,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还能治疗咽喉肿痛,火眼,火烫伤。

4、胡萝卜性温、味甘、性平。胡萝卜具有健脾消食、通便、补肝明目、清热解毒、透疹、降气止咳的功效,增强免疫功能、防止血管硬化,每天吃三根胡萝卜,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和肿瘤,降低血压及减少心脏病发,有利于健康长寿。

5、土豆是碱性食物中的平性那一属,是高钾低钠食品,很适合水肿型肥胖者食用。土豆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内含丰富的维生素和泛酸等B族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氨基酸,蛋白质等营养元素,适当地吃些土豆是对人体的生理系统有好处的。

6、碱性体质还可以提升女性生男孩的概率。要快速调整碱性体质的话可以喝碱亿佳儿碱蛋白。这是从多种高碱植物种提炼的一种碱性营养蛋白,碱值是普通蔬果的几倍以上。

关于含碱性的食物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