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瓜病害有哪些

中国有很多耕地面积,这些耕地上,很多农民都种有农作物。对于农作物来说,最怕的就是生病了,如果农作物生病,那么会导致农作物失收。那么黄瓜病害有哪些呢?

黄瓜病害有哪些
黄瓜病害有哪些

1、霜霉病。霜霉病是一种爆发性、流行性强的叶面病,以预防为主。定植后,用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800倍液防治,每隔7-10天喷1次,浇水后湿度大时用45%百菌清烟剂3kg/hm2熏蒸。发病后,可用687.5 g/L氟菌·霜霉威(银法利)悬浮液25mL兑水15kg喷雾,每隔5天喷1次;或喷施72%霜脲氰·锰锌(杜邦·克露)600-800倍液,每隔5-7天喷1次;或80%烯酰吗啉水分散粒剂20g兑水15 kg喷雾,每隔5~7天1次,药剂轮换使用。

2、靶斑病。靶斑病也叫“小黄点”病,近年来发生严重,与霜霉病即相似又有区别,且比霜霉病难于防治,又易与角斑病混淆。靶斑病初期叶片边缘有水浸状,但是后期叶背不着生霉层,出现同霜霉病相似的黄点,同角斑病的区别是病斑不穿孔。

3、细菌性角斑病。细菌性角斑病同霜霉病、靶斑病的区别是呈不规则多角形,脆而不碎,背面病斑有“菌脓”溢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黄瓜病害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