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瓜吃着发苦有毒吗

黄瓜是许多人都比较喜爱的一种蔬菜,新鲜的黄瓜不仅吃起来口感清爽而且热量也非常低,不过有时候我们吃黄瓜的时候会发现有些发苦,那么黄瓜吃着发苦有毒吗?

黄瓜吃着发苦有毒吗
黄瓜吃着发苦有毒吗

1、发苦的黄瓜并具有一定的毒性,一般不建议食用。

2、发苦的黄瓜苦味是由于果实中含有苦味物质——葫芦素所造成的,葫芦素其成分为葱甙类化合物,如果服用过量能刺激胃肠黏膜,引起头晕、恶心、胃部不适、呕吐、腹痛、腹泻、口干及乏力等症状。

3、一般来说发苦的黄瓜多出现在越冬及早春茬黄瓜中,同一植株上不同部位所着生的果实苦味也有可能不同,所以有时候我们会发现靠近黄瓜底部的位置苦味会更重一些。不仅是黄瓜,西葫芦、南瓜等葫芦科植物的果实内均可能出现葫芦素。因此,消费者一旦发现西葫芦、黄瓜或南瓜有苦味,千万不要食用。

关于黄瓜吃着发苦有毒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