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麻油怎么辨别真假

火麻油又叫大麻仁或麻仁,为桑科植物大麻的干燥成熟果实。其味甘、性平,入脾、胃,能润燥滑肠,滋养补虚。那么火麻油怎么辨别真假?下面一起来了解。

火麻油怎么辨别真假
火麻油怎么辨别真假

1、闻味道:取一点油于手中不断摩擦发热,火麻油是由火麻仁通过压榨方式制作而成的油,所以有浓香植物青味的是火麻油;如果只有有淡淡味道,或者混有普通油料味道的就是假火麻油。

2、看颜色:火麻油是采用低温冷榨的物理工艺制取,因为在低温处理过程中叶绿素没有被破坏,具有丰富绿色的叶绿素得以保存下来,所以呈深青色。假火麻油与真火麻油比较颜色或深或浅或不均匀。

3、看包装:初榨油最好是用深色瓶子来包装,油的很多营养物质是不能见光的,深色的瓶子可以阻止光线对油的破坏。如亦舒堂火麻油使用的就是墨绿色的瓶子,这样的瓶子比较利于保存。

4、看质量:央视里面的实验说火麻油是溶于水的,其实火麻油是小分子油料,和水分子容易混合,不过不是完全融合。初榨的火麻油含水量高,溶水性高,但是市面上的火麻油产品经过提纯,含水量低,因此也不容易溶于水,所以选购的时候需认识这一点。

以上的就是关于火麻油怎么辨别真假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