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浙江临安特产有哪些

特产指某地特有的或特别著名的产品,有文化内涵或历史,亦指只有在某地才生产的一种产品,那么浙江临安特产有哪些?

浙江临安特产有哪些
浙江临安特产有哪些

1、天目笋干。天目笋干是浙江省杭州市天目山的传统名菜,由鲜嫩竹笋精制而成,以“清鲜盖世”、“甲于果疏”著称,其中最著名的属石笋干。传统品种有“焙熄、扁尖、肥挺、秃挺、小挺、直尖”等,根据不同口味可以分为淡笋干、咸笋干,以及可以直接作为零食食用的多味笋干等。

2、临安山核桃。临安山核桃素以粒圆壳薄、果仁饱满、香脆可口的优良品质享誉海内外。中国山核桃主产于浙、皖交界的昌化山区。安徽宁国、临安是中国山核桃主要产地,山核桃的栽培利用已有500多年历史。

3、天目青顶。天目青顶形似兰花、叶质肥厚、色泽绿润,滋味鲜醇爽口、清香持久,汤色清澈明净,芽叶匀齐成朵。

4、天目雷笋。天目雷笋是浙江省杭州市临安的特色优势林产品,因有40万亩的面积和6亿多的产值而被誉为“江南第一大菜竹”。然而多年来农户对雷竹的生产经营多以量的扩张为标准,在创造高产的典型上有了一次次成功的经验。

5、临安白果。银杏为临安市树,因其干果色白,故名“白果”。其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极高,称为长寿、吉祥之果。因临安多产杏树,故在1986年杏树被定为县树。

关于浙江临安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