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街舞

舞蹈是一种艺术,能培养人气质。舞蹈的种类也有很多,各式各样,街舞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那么什么是街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什么是街舞
什么是街舞

1、街舞是多种舞蹈的统称,起源于美国纽约,也被称为自由舞蹈。

2、20世纪80年代中在美国纽约黑人青年中发展出来,是嘻哈文化的组成部分。因为其表演场地主要为马路边、广场上等非正式场合而得到了街舞的名称,通常都是在街头跳舞,现今社会美国也是很多人在街头直接表演。最初的街舞主要是1992年初期,出现了一种“原地性的HIP-HOP”,它没有那些大幅度的动作和脚步移动,更没有霹雳舞中那些在地上类似体操的动作。

3、它的独有风格在于注重身体的协调性,重视身体上半身的律动及增加了许多头部、手部的动作。在迈克·杰克逊、玛丽亚·凯利、后街男孩的MTV中都可看到这种新风格的舞蹈。配合嘻哈音乐所做出的有节奏感的动作,但由于嘻哈音乐自身风格的变化,与之配合的舞蹈也开始发生了变化。而其他一些音乐类型如Funk音乐和灵魂乐(soul)等的兴起,导致了新的舞蹈形式的出现。

4、一开始是由地板舞开始盛行,但由于和先前的街舞有许多共同特点,在一般人眼里它们没什么区别。实际上现在街舞是一系列舞蹈形式的总称,它们的共同特点是肢体摆动幅度较大,对穿着打扮的要求不那么严格。除了自行表演外,街舞者之间还会组织斗舞,比较谁的动作难度更高、音乐感更强。虽然很少有机会可以像芭蕾舞那样在剧院中演出。

5、但是有很多商家在搞促销时或是在广告中会邀请舞者表演以增进现场气氛。在台湾,也有政治人物利用街舞做拜票。很多流行乐歌手,特别是饶舌歌手都会表演街舞,比如迈克尔·杰克逊就曾多次表演其著名的太空步。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街舞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