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街舞种类有哪些

街舞是体育与街头表演相结合的舞蹈,它以身体动作舞蹈为基本内容,配合街舞风格的音乐,单人或集体配合,是既有娱乐健身作用,又有表演性的体育运动,那么街舞种类有哪些?

街舞种类有哪些
街舞种类有哪些

1、Locking(锁舞)。起源于60年代,由Don Cambell领衔的The Lockers团队发明,属于最早成型的街舞舞种。主要特征有手腕手臂的快速旋转与指向,动作的突然定格,伴以各种拍手、跳跃及劈叉等技术。它作为最早的街舞舞种,在1980年代中慢慢发展成机械舞。

2、Popping(震感舞)。起源于70年代初,于70年代中后期成型,以不同的形式在美国西岸加尼福尼亚州的旧金山、弗雷斯诺、奥克兰等地兴起,是Funk和Street Dance中的一种风格,最初的基本形式是借由每个部位的肌肉迅速地收缩与放松的技巧,是舞者的身体产生震动的一种感觉。

3、Waacking、Punking、Voguing(甩舞)。于70年代成型,之前是美国西岸地下Gay吧异装的男同性恋的舞台舞蹈,以大量手臂的旋转挥舞和风骚的Pose、走位,用来表达Disco和Funk音乐。Punking原指Locking舞者表演的Waacking,而Voguing是Waacking在美国东岸以House音乐表现并特别突出模特的Pose感的形式。

4、Turfing。在美国西岸出现,其主要特点是以手臂在肩膀等关节处进行非人类的扭曲,结合了大量Popping和相关的Robot、Wave、Kingtut、Slide、Slowmotion等Style和技术,以及芭蕾、Breaking等舞蹈的身体旋转和翻转动作,形成了诡异夸张的新兴街舞舞种。

5、Hip-Hop(嘻哈舞)。于80年代末90年代初开始出现,是继Breaking之后的第二种Hiphop舞蹈,也是广泛流行的一种街舞类型。它最开始原本是指B-Boy,之后有人用MC唱的歌来跳舞,因此说跳Hip-Hop,其实这是后来的一种说法,B-Boy才是Hip-Hop的起源。

6、Breaking(霹雳舞)。起源于70年代并成型于80年代的美国纽约市的布朗克斯区,属于一种难度较高的街舞舞种。其重视舞步与技巧的结合,可以分为TopRock、Footwork、Freeze、Powermove四大内容。

7、Clown、Krump(小丑舞)。于90年代初由Tommy The Clown发明,以小丑装扮进行舞蹈,风格上与Hiphop类似,但它更狂野和夸张。其弟子Lil C、Tight Eyez等人脱离团队后,开始自立门户,将Clown舞蹈进行大量改变,最后并称之为Krump,寓意Kingdom Radically Uplifted Mighty Praise,并解释为一种通过激烈动作将内在负面情绪进行发泄,以及升华的赞扬神的舞蹈。

街舞的种类有哪些

8、House

于80到90年代成型,其广泛吸收了Breaking、Hiphop、Salsa、Tap、Ballet等多种不同的舞蹈元素,形成了一种以丰富轻快的脚步变化来表现House舞曲的舞蹈,分为了Jacking,Footwork和Lofting三大类内容。

9、Reggae、Dancehall(雷鬼)。起源于牙买加,随雷鬼音乐在法国及美国的传播和发展,开始走进流行文化和公众视野。其动作热情而狂野,带有很多的性暗示动作内容。

10、JAZZ(爵士舞)。一种急促又富动感的节奏型舞蹈,属于外放性的舞蹈,不像古典芭蕾舞或现代舞所表现的那么内敛,主要是追求愉快、活泼、有生气的一种舞蹈。

关于街舞种类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