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佳木斯有什么特产

佳木斯市,是黑龙江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黑龙江省东北部中心城市。全市共辖4个市辖区、3个县级市、3个县,总面积3.246万平方千米。那么佳木斯有什么特产呢?

打糕
打糕

1、打糕:朝鲜族的饮食文化也远近闻名,朝鲜族的主食一般以米饭、打糕、冷面为主,朝鲜族的铁锅与汉族的蒸饭的铁锅有所不同,它口小,内大,所蒸出的米饭味道纯正。打糕是用糯米蒸熟以后,经过反复锤打而成,吃起来柔韧可口。

2、鱼皮工艺:赫哲族是中国人口最少的少数民族之一,据有关史料记载和出土文物考证,赫哲族距今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该民族自古就以渔猎为生,用鱼皮制作各种服饰(包括萨满宗教服饰)也有千年历史。

3、桦川大米:粒粒莹白如玉、充盈流脂,颗颗营养丰富、绿色健康,成饭醇香馥郁、绵软松爽,煲粥适口如饴、余味三日,素有“风吹米香人欲醉,食罢人去路还香”的美誉。

4、白瓜:桦南县种植白瓜历史悠久,据桦南县志记载,清宣统二年(1910年)人们在垦地上种植窝瓜(白瓜)。

5、大马哈鱼:大马哈鱼是黑龙江和乌苏里江洄游性珍贵的经济鱼类。它们生在河里,长在海里,最后归宿于河时。每条大马哈鱼都有六七斤重,肉厚而刺少。

6、杀生鱼:“杀生鱼”可以说是赫哲族的”生鱼片“,但是与日本的”生鱼片“制法又不尽相同。

7、富锦大米:富锦大米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富锦市的特产。富之锦牌有机大米出自世界上公认的三大黑土区之一的中国富锦三江平原湿地。

8、抚远鳇鱼:抚远鳇鱼抚远当地民谣:“季春风和,龙江百网喜捞黑金子;仲秋日丽,乌苏千帆乐采红珍珠”。中国鲟鳇鱼之乡———抚远县,地处黑、乌两江交汇处,渔业资源得天独厚,是我国鲟鳇鱼的主产区。

以上就是对于佳木斯有什么特产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