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失业补助金是一次性发放还是按月发放

失业补助金与失业保险金不一样,这是疫情影响之下政府给予广大失业人员的一项补贴,很多人已经申领成功,那么失业补助金是一次性发还是按月来发呢,下面来看看具体介绍。

失业补助金是一次性发放还是按月发放
失业补助金是一次性发放还是按月发放

1、失业补助金是按月发放。申领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每个人都只可申领1次。自审核通过次月起按月发放至失业人员社会保障卡(无社会保障卡的,发放至个人银行卡),不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全国统一入口已开通,可登陆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者通过电子社保卡渠道(所有已开通电子社保卡的APP、小程序、公众号)申领。

2、这些情况会停止发放。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的,自次月起停发失业补助金,未发放的失业补助金期限不予保留。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3、如果目前的你没有工作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虽然不是多么丰厚的资金,但若申请成功,对于很多人及其家庭来说,或许是雪中送炭。

以上的就是关于失业补助金是一次性发放还是按月发放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