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费包含哪些费用

大家在购买保险的时候,肯定会对各家保险公司或者各类保险产品进行对比,而其中价格问题必定是需要格外注意的一项,同类产品价格不同,同种保障定价不同,这无疑会引发消费者的疑问,保费包含哪些费用?主要是这几类。

保费
保费

1、首先要了解的是:总保费=纯保费+附加保费。而纯保费里面又包含了风险保费和储蓄保费。

2、风险保费是指专门用于承保期间出现理赔的费用,这部分费用以预定发生率为依据。预定发生率越高,赔付金额越大,由此保费就越高,反之保障成本就越低,保费就越低。

3、储蓄保费是指产品会返还的费用,这部分保费主要是投资生息,等到保险到期以后返还。储蓄保费反映到保险合同中就是现金价值,现金价值的高低则受预定利率的影响。

4、附加保费包括渠道费用和运营成本。渠道费用是指保险公司给代理人、银行、网络等销售渠道返还的佣金。运营成本是保险公司的日常运营和宣传推广的费用,如场地费用、人力费用、活动经费、广告费用、管理费用等等。

商业保险公司是要以盈利为目的的,因此会留下预计利润。保费的每一分钱的确都有其对应的成本。如果想减少保费,就可以选择降低储蓄保费,不买返还型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