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仙人球品种有哪些

仙人球和仙人掌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两种植物,两种最大的区别就是外形不一样。仙人球外形似球形,按照外形、毛刺等分类比较多。那么仙人球品种有哪些呢?

仙人球品种有哪些
仙人球品种有哪些

1、猩猩球:仙人掌科乳突球属,植株单生,圆筒状,疣突腋部有绵毛及刺毛。花浅红至紫红。栽培较普遍,变种极多。仙人掌科乳突球属,植株单生。

2、麒麟掌:又名麒麟角,属多年生植物,是霸王鞭的变种。其变态茎初期为绿色,而后渐渐木质化变为黄褐色大山药状的粗枝,枝上密生瘤状小突起。

3、子孙球:夏日是盛花期,小小的花蕾逐日变大抽长,直到最终犹如一支特大号的毛笔。

4、短毛球:短毛球是是仙人掌科仙人球属最常见的一种,生命力很强,只要控制浇水,冬季放于室内,一般不会死亡。球体很会长仔球,随便掰下一个置于土上就能成活。短毛球虽然普通,但在花草爱好者中拥有率还是相当高的。

5、长盛球:长盛球是仙人球的一种,俗称草球,开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续时间几小时。

6、金盛球:金盛球球体黄绿色,丛生,容易产生仔球,可用基生仔球扦插或嫁接繁殖。

7、黄毛掌:黄毛掌别名金乌帽子,为科属仙人掌科、仙人掌属,原产墨西哥北部,我国引种栽培。黄毛掌植株直立多分枝,灌木状,高60厘米至1米。

关于仙人球品种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