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仙人球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现在不少人都有养花的习惯,毕竟花草能够为家里增添一些生机活力,不过有时候因为没有太多的时间照顾,都会选择一些耐养不费心的植株来养护,像是仙人球,那么仙人球的养殖方法是什么呢?

1、阳光充足:仙人球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但是暴晒却会减缓仙人球的生长速度,当然,仙人球不至于被晒死,如果你想要仙人球长得快一些,你最好在阳光过热的时候给仙人球找个阴凉。

2、不宜多水:仙人掌花卉绝大多数原产于南、北美洲炎热干旱的沙漠荒野地带,仙人球的根系吸水能力很强,如果你浇水过多会使根部溃烂。有些大型仙人球,即使一两年不浇水也不会干死。

3、用沙子还是用土:仙人球喜欢沙地,所以你最好准备好沙子,但是,沙子中的水分蒸发很快,为了让仙人球更好的生长,你可以在沙子下面垫一层土,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持水分,不至于天天浇水。

4、施肥主要是磷肥为主,一次施肥不要太多,否则就会使土壤溶液的浓度大于仙人球根部细胞的浓度,水分外流,造成仙人球的脱水。

5、避免被雨淋:仙人球不怕没水,但是怕水太多,水太多可以使根部细胞缺氧死亡,所以注意下雨天不要让仙人球被雨淋。

6、温度:大部份仙人掌的最佳生长适温为20-35℃。而绝大多数种类喜欢较大的日夜温差,在白天35℃以内,夜间15℃左右的条件下,有利于有机物质的制造和积累,从而促进植株的旺盛生长。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仙人球的养殖方法,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