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仙人球选购技巧有哪些

仙人掌是一种非常好种植的多肉植物,生命力顽强,所以现在很多人将仙人掌养在家中,摆放在窗台上,作为装饰物品,那么仙人球选购技巧有哪些呢?

仙人球选购
仙人球选购

1、关于选购时间。购买仙人掌要选准时间,一般以春、秋两季为主,仙人掌生长比较好,市场供应充足,可以满足消费者更大的需求,更能买到鲜活的仙人掌。其次是这时候气候条件适宜,仙人球进入旺盛的生长期,成活率比较高,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如果在其它季节购买仙人球,容易得病害,存活率很低。

2、关于选购品种。大多数仙人球都生活在喜光照和空气流通的环境,所以选购仙人球要从居住的实际情况出发。如果是室外空间的,那么可选择大型、强刺的品种,比如:巨鹫玉、狮子王球、红彩玉,以及姬云、赏云等。如果是种植在室内阳台,就可种植乳突类的金星、香花球、月影球、雪光,龙王球等等。不过,如果家里有小孩子,那么就要考虑到孩子们的安全,最好种植英冠玉、星球、眩美玉、士童等无刺和伏刺的仙人球品种,以免伤到孩子们。

3、路边摊买的仙人球一定要换盆。如果是从花市和路边买的盆栽仙人球,不管是单个球,还是多个球混栽的组合球,都需要重新换盆。其目的是为了将不适合仙人球生长的介质,如粘土、酸性或碱性的土质。其次是为了扩大仙人球的生长空间,让仙人球的根部更好地生长,而且还可以采取一些补救的措施,放在空气流通的明亮处,适当地养殖。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仙人球选购技巧,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仙人球选购技巧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