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仙人球怎么养的又高又壮

仙人球,以矮胖而美,但好多花友把仙人球养的又瘦、又高,完全体现不出它的美感,那怎样才能把它养的又大、又圆,美感十足呢?仙人球怎么养的又高又壮呢?

仙人球
仙人球

1、土要松。要想把仙人球养好,土的选择可以说是关键中的关键,不是说这个土一定要多么好,而是排水、透气性一定要保证!这是仙人球能不能养好的一个基础,如果土壤疏松、透气性差,那别说把它养出美感了,能不能养活都还是未知数!种仙人球咱们最好是给它选用透气性好沙质土壤,比如用40%的田园土,再给它加上60%的河沙,这么配土既疏松、又透气!

2、光要足。仙人球对光照的需求,可以说比其它的花卉都要多,不管咱们是室内养,还是室外养,全年都要把它放在光照最充足的地方,每天能让它晒多久就晒多久!如果咱们给它的光照不足,它就会徒长,也就是像很多花友养的那样,长得又瘦、又高!

3、薄肥勤施。仙人球是比较耐贫瘠的,不施肥它也能生长,但咱们要是想把它养出那种矮胖的美感,还是要给它施点肥,但量一定不要大,一旦量大了会适得其反,把根烧掉,咱们给它在盆土表层撒上三四粒复合肥,什么时候融化完了就再给它补充!

另外,好多花友养仙人球还有一个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球体腐烂,这个没有别的原因,根源就在浇水,大家记住:仙人球浇水,不干透切记不要浇水,甚至是土干透了等几天再浇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