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仙人球扎了怎么办

如果被仙人球刺伤后没有马上拔掉它,可能造成皮肤过敏。那么被仙人球扎了怎么办呢?相信很多网友对于这个问题都很感兴趣,那么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仙人球
仙人球

1、确认受伤程度。大仙人掌刺又长又粗。仙人掌的皮刺扎到皮肤上后,几乎没有可能会造成严重的损伤,但如果不小心掉到仙人掌上或踩到仙人掌上,可能会很深。别担心,你自己也能轻松处理仙人掌刺。只要没有刺穿身体敏感的部分(眼睛等),就没有必要去看医生。检查伤口,看看你被仙人掌刺了多少,被刺了多少深。

2、别用手碰仙人掌刺。大仙人掌上的刺看起来很容易用手指拔掉,但刺上通常有小的粘糕。即使只是轻轻触摸,也有可能会有比粗刺更难去除的小毛刺渗入皮肤。请不要用手触摸仙人掌上的刺,用工具拔掉。

3、用镊子扎粗仙人掌。握住镊子,把镊子朝向皮肤,以免手碰到刺。用镊子小心地夹住针尖(尽量使镊子紧贴皮肤)。慢慢地拔刺。皮肤上附着了很多皮刺的情况下,可以反复进行,直到除去所有皮刺为止。

4、清理伤口。这些刺相当粗,皮肤上多留有小瘢痕(可能出血,也可能没有出血)。不管有没有出血,为了不被感染,要洗伤口。根据需要,贴上创可贴,或者用纱布垫包裹伤口。

5、用胶水。这被认为是去除仙人掌刺最有效的方法。在皮肤上涂上白色的粘合剂,几乎可以去掉刺。在皮肤上的仙人掌上涂上白色明胶。等5-10分钟,糨糊干了撕掉。粘在粘着剂上的小黄花鱼要离开皮肤。根据需要重复上述步骤,直到移除所有刺。

以上就是对于被仙人球扎了怎么办的全部内容了,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