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藏特产有哪些

去过西藏的人不算多,而且藏地的美食传入内地也较少,所以在人们印象中,对雪域高原中的西藏特产美食并没有什么印象,那么西藏特产有哪些呢?

西藏牦牛肉
西藏牦牛肉

1、西藏牦牛肉:西藏牦牛肉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富含多种氨基酸等特点,营养价值非常高,入口有弹性、肉味香浓。

2、酥油:酥油是从牛奶、羊奶中提炼出的脂肪。藏区人民最喜食牦牛产的酥油。产于夏、秋两季的牦牛酥油,味道香甜。

3、酥油茶:酥油茶是西藏的特色饮料,用酥油和浓茶加工而成,使酥油与茶汁溶为一体,有御寒、提神醒脑、生津止渴的作用。

4、糌粑:糌粑是藏族牧民传统主食之一,它不仅便于食用,营养丰富、热量高,很适合充饥御寒,还便于携带和储藏。

5、青稞酒:是青藏人民最喜欢喝的酒。青稞酒具有清香醇厚、绵甜爽净,饮后头不痛、口不渴的独特风格。

6、林芝核桃:林芝核桃以皮薄、个大、肉嫩、肉满、肉质香醇甜润而闻名,林芝核桃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有西藏圣核的美誉。

7、林芝苹果:是西藏林芝特产,苹果果型端正,色泽光亮艳丽,果面光滑、细腻,香味独特、浓郁,酸甜适口、酥脆化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藏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