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一次去西藏旅游要注意什么

西藏是好多人想去旅游的地方,他的辽阔他的美丽让人充满了向往,可都知道西藏也是海拔最高的地方。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去,那第一次去西藏旅游要注意什么?

西藏
西藏

1、检查身体:进藏的游客须身体健康,严重心脏病、高血压患者不宜进藏;轻度患者只适宜去拉萨,林芝等低海拔地区。前往高原前最好去正规医院进行体检,心、肺、脑和血液系统疾病患者,不宜进入高原,戒除烟酒,防止呼吸道感染,带上必要的应急药品和其它物品;

2、防紫外线:西藏紫外线很强,一定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拉萨,海拔高,要多带一些有效的防晒霜和长袖衣物,特别在白天出门时,一定要带把遮阳伞。

3、预防高原反应:西藏是高海拔,高原反应是特别要注意的,弄不好会危及生命安全。建议带上葡萄糖之类的,预防高原反应。

4、带够衣服:西藏由于是高原地区,早晚气温温差大,带上衣服保暖比较重要。

5、火车进飞机出:飞机进藏只需几个小时就可以,但海拔的变化比较剧烈,高反的发生的概率也是最高的,所需要的花费也不少。建议,火车进来,飞机出去。

6、一定要注意言行:到西藏一定要注意言行,要注意民族团结,要尊敬佛像,不能用手摸,另外藏族人的头也是不能摸的,这是禁忌!到西藏要跟随西藏的风俗习惯,比如喝酥油茶,去藏族人家,主人肯定会倒上酥油茶,双手递给你,你一定要双手接过来,千万不可单手。

以上是关于第一次去西藏旅游要注意什么的介绍,希望对你去西藏旅游有帮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