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进藏路线有哪些

川藏线作为一条非常出名的旅游路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前往西藏旅游。去西藏大多都是选择了自驾游,那进藏路线有哪些呢?据说现在人们总结出了进藏的路线有八条。

进藏路线有哪些
进藏路线有哪些

1、川藏南线:成都-拉萨,全长2250KM。沿途风光包括:新都桥、最低海拔冰川海螺沟、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康巴汉子居住的地方之一等。最佳时间:早春(3月中旬---4月初),暮春(5、6月),早秋(9、10月)。

2、川藏北线:成都-拉萨,全长2800KM。沿途景点包括:卧龙熊猫基地、一脉相承四座雪山、色达五明佛学院、九十九道拐等美景。最佳时间:暮春(5、6月),早秋(9、10月),错开雨季。

3、青藏线:1937KM、沿途风光:圣湖纳木措、那曲安多看草原,赛马季节观赛、昆仑山看沿途几座世界级榜上有名的高海拔雪山、茶卡盐湖拍倒影等。最佳时间:早春(3月中旬---4月初),暮春(5、6月),早秋(9、10月)。

4、滇藏线:昆明到拉萨,全长1930公里。沿途风光:云南大理去洱海吹吹风、柔软丽江看一米阳光、香格里拉看心中的日月、芒康盐井:在这里,读懂“茶马古道”等。最佳时间: 5月-10月(尽量避开7、8月雨季)。

5、新藏线:叶城到拉萨,全长1455公里。沿途风光:叶城遇见美丽的维族姑娘、无人区感受荒凉的震撼。最佳时间:7、8月。

6、中尼公路:唯一一条国际直通公路,拉萨到加德满都,全长943公里。沿途风光:在日喀则爱上美丽的河、樟木小镇想象着尼泊尔。最佳时间:10月到次年3月。

7、唐蕃古道:重走文成公主进藏之路,西安到拉萨,全长3千多公里。沿途风光:祁连山、青海湖、日月山、扎陵湖、玉树。最佳时间:四季皆可,高反者慎入。

8、丙察公路:在天堂与地狱中穿行,丙中洛到拉萨,全长1200余公里。沿途风光:途径丙中洛、怒江第一湾、石门关、哈达瀑布、通天瀑布、玉立石壁等著名景点和神奇景观。最佳时间:5-6月(避开7、8月的雨季和冬季)。

以上就是关于进藏路线有哪些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