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哈尔滨特产有哪些

哈尔滨,黑龙江省辖地级市,是黑龙江省省会、副省级市、哈尔滨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我国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那么哈尔滨特产有哪些呢?

五常大米
五常大米

1、五常大米:产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五常大米无任何杂质、灰粉、杂色米、霉病米,米粒整齐、均匀、晶莹剔透。五常大米是长粒的,米粒细长,长度6-7mm,五常大米白垩粒比较多,这个是五常大米的特点;闻无任何怪味、异味。

2、哈尔滨红肠:原产于东欧的立陶宛。中东铁路修建后,外国人大量进入哈尔滨,也将红肠工艺带到了哈尔滨。这种灌肠传到哈尔滨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因为肠的外表呈枣红色,所以被哈尔滨人称之为红肠。

3、大面包:又叫大列巴(列巴是俄语面包的音译),由俄罗斯传来,现为哈尔滨一绝。这种大面包为圆形,有五斤重,味道具有传统的欧洲风味。

4、马迭尔冰棍:是哈尔滨中央大街特色冷饮。是马迭尔品牌(Modern)食品之一。由法籍犹太人开斯普于1906年在哈尔滨创建,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其名称“马迭尔”从清朝到民国到解放后,一直沿用未改。

5、酒糖:源自于欧洲,1918年由哈尔滨进入中国。同时随着秋林公司的建立,中国人开始掌握制作酒糖的技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哈尔滨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