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哈尔滨适合养什么花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花。而由于地域的差异,不同地方所养殖的花是有一定区别的。很多人不知道哈尔滨适合养什么花,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一下哈尔滨适合养什么花。

凤仙花
凤仙花

1、哈尔滨属于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冬季漫长而寒冷,所以比较适合栽种性喜凉爽的植物。一般地栽适合养连翘、丁香、树锦鸡、绣线菊、木绣球、锦带花、玉簪、八宝景天、芍药、牡丹、卷丹、唐菖蒲、格桑花、萱草、虞美人、凤仙花、蜀葵、荷花、睡莲等。

2、哈尔滨属于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冬季漫长而寒冷,夏季则显得短暂凉爽,春秋两季气温升降变化比较快,属于过渡季节,时间较短。所以比较适合栽种性喜凉爽的植物,如果是地栽,还要考虑植株的抗寒能力,要选择抗冻性强的花卉栽种。

3、一般来说,盆栽花卉受地域环境影响比较小,可以随时根据天气条件,改变花卉的养护环境,比如冬季天气寒冷,可以把花卉搬到室内暖气房养护。

针对于哈尔滨的气候条件,除了热带花卉以及喜湿花卉,都比较适合在哈尔滨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