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养兔

兔子是一种警惕性很强的宠物,它没有那么聪明,却很有灵性,很可爱,我们要好好照顾它,让它健康成长。那么怎么养兔呢?

怎么养兔
怎么养兔

1、兔子是很容易腹泻的,一旦腹泻就是很容易死亡的,所以生活中很多人会把这个原因和兔子和水联系在了一块,其实不是的,兔子是可以喝水的,并且需要补充充足的水分才行,有很多人觉得给兔子吃蔬菜就可以了,不用给兔子喝水,这样也是不对的,如果说兔子食用了过量的蔬菜,也是会造成腹泻的,平常要根据兔子肠胃的承受能力喂食适量的蔬菜和水,建议给兔子喂水的最好是凉白开。

2、很多人在养宠物兔的时候爱干净,所以会三天两头的给兔子洗澡,其实是不用的,兔子本身也是很洁癖的,如果说你观察的仔细的话,你会发现兔子总爱舔自己的毛,其实这就是兔子在给自己洗澡呢。如果说你发现兔子的身上突然很脏,那你就需要考虑是不是兔子生病了,而不是立即带兔子去洗澡,这样是会加重病情的哦,如果说兔子没生病,那你就需要看兔子哪个不喂不干净,就去清理哪个部位。

3、生活中不要只是给兔子喂食蔬菜和水果,因为含水量太大,是很容易造成兔子腹泻死亡的,要给兔子喂兔粮和水,在喂食一点牧草。

4、不要把兔子和猫咪狗狗一起养,猫你身上有弓形体病,如果说一起养,是很容易感染的。

5、生活中一定不要给兔子吃肉或者油大的食物,兔子是食草动物,如果说吃了肉或者油大的食物是很容易造成兔子肠胃疾病的。

6、平时要按时给兔子喂食,不要饥一顿饱一顿的,如果说饿的太久,在吃很多的话,是会造成兔子胃扩张的,平时让兔子吃八分饱就可以了。

7、吃草是兔子的天性,但是很多人会觉得兔子吃菜没什么害得,所以就不给兔子吃草,这样是很不对的,另外不要给兔子喂食太多的兔粮,这样的花是很容易造成兔子消化不良的。

8、很多人买回去兔子之后,就放在买兔子的时候送的笼子里面养,这样也是很不好的,因为这个笼着太小了,兔子在里面很难受,兔子也是需要一个活动空间的,所以说要给兔子买一个大一点的笼子才是做好的。

关于怎么养兔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