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回迁房有房产证吗

回迁房是属于特殊性质的房产,不同于商品房面向的所有人群,回迁房是属于开放商对于回迁民的补偿。通产情况下,回迁房的价格要比商品房的价格低。由于回迁房的特殊性质,很多人会有一个疑问,回迁房有房产证吗?

回迁房有房产证吗
回迁房有房产证吗

1、回迁房的房产证问题主要是看开发商是否是经过正规程序审批之后取得的土地使用权,这一程序对于产权有两种结果。

2、其一是如果没有经过国家正规手续审批,今后是不可能取得产权证的,属于违规用地;另一种经过国家正规手续审批,今后可以办理正规产权,这类产权性质叫做“等同于经济适用房管理”,并且在取得房产证之后业主可以作为二手房买卖。

3、回迁房按照正规程序走的话是有房产证的,因此在与开发商签订回迁房协议之前一定要清楚开发商的手续安排是怎样的。以免买了房却发现属于违规建设。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回迁房是否有房产证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