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茶冲泡方法有哪些

绿茶,给人最突出的感受大概是清爽、香醇,其在水中展开的形态优美,芽叶明显,深受广大茶友的喜爱。那么绿茶冲泡方法有哪些呢?

绿茶冲泡方法有哪些
绿茶冲泡方法有哪些

1、上投法:适合茶形细嫩,全是芽头或满身披毫的绿茶。如:碧螺春,信阳毛尖等。方法:将烧沸的水凉至85℃左右,然后在杯中注入七八成的水,投茶,摇动杯子润茶,即可闻香。

2、中投法:适合茶形紧结、扁形或嫩度为一芽一叶、一芽两叶的绿茶,如:西湖龙井、安吉白茶等。方法:将烧沸的水凉至85℃左右,然后在杯中注入三分之一的水,投茶,摇动杯子润茶,续水至七八成满。

3、下投法:适合茶形较松,嫩度较低的绿茶,如太平猴魁、六安瓜片等。方法:先在杯中注入适量的茶叶,沿着杯壁注入85℃左右热水,茶水比例1:50,静置后品饮。

以上泡茶法均可在静置2-3分钟后品饮。茶汤饮用至没过茶叶时可以再续水。一般续三次就没有茶味了。想检验茶叶的品质,可以多用下投法。